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竹溪县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多部门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十堰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6-29
发布者: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弘扬“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思想,切实提高道路旅客行业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6月15日下午,竹溪县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反恐大队、交警大队、城关镇派出所及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竹溪县祥尔客运有限公司和合众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在祥尔客运站开展了道路客运行业突发事件反恐防爆应急演练、消防灭火应急演练、车辆事故疏散应急演练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一名歹徒持刀冲进客运站候车大厅肆意乱窜,顿时大厅内一片混乱恐慌,时刻威胁着乘客生命安全,客运站工作人员立即拨打电话报警,特警快速赶赴现场与歹徒展开搏斗,不到两分钟时间将其制服;G346国道两辆客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伤员救援、现场撤离等处置救援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官兵现场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与步骤和消防安全知识,解答了消防安全有关问题,组织进行了现场消防灭火实操练习。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及时,现场处理措施得当,相互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形成了部门联合的整体合力。

演练结束后大队领导对本次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效果进行了总结评估,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下一步,大队将不断提升对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奠定坚实保障。(供稿人:程艳丽)   

打印 | 关闭 |收藏
Copyright 2006-2010 syyg.shiyan.gov.cn,主办单位:十堰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建议将电脑显示屏分辨率调为1024*768以上 网站地图
您是第 2643724 位访客 | 联系方式:0719-8765042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