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履职尽责工作简报第59期:省客运安全联合督导组来我市检查工作
来源: 十堰市运管局
发布时间: 2016-09-09
发布者: 十堰市运管局

9月1日至2日,全省道路客运安全联合督导组在省局调研员秦介飞的带领下来我市检查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此次检查是落实全省道路客运安全联合督导工作的第一轮检查。

按照督导检查工作要求,督导组先后检查了竹山客运站、宝丰客运站和三堰客运中心站及相关客运企业。在客运站现场,督导组查阅了进站客车管理台账、“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在客运企业检查现场,督导组检查了接驳运输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动态监控工作台帐及旅游包车牌证的发放和监管等情况。督导组还调取检查了我局落实全省道路客运安全联合检查工作相关档案和汛期及国家重大政治活动期间每日值班工作记录等。

督导组一行对我局当前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秦介飞组长充分肯定了十堰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一是履职全面。十堰运管局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统筹部署“全省道路客运安全联合检查工作”、“三个专项整治工作”及汛期和国家重大政治活动期间安保工作,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履职有痕,督导全面;二是措施得力。十堰运管局通过认真落实宣传动员、督办落实、定期检查、定期通报、部门联动、严防死守等有效措施,确保源头安全管理;三是重点突出。十堰运管局不仅严格完成上级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规定动作,还结合本市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强化安全管理,例如要求“二客一危”企业做出国家重大活动期间安保工作承诺,要求客车接驳点定期回传安全管理工作档案等。加强对重点车、重点人、重点岗位的安全监管;四是部门合力。十堰运管局与公安交管局的联合检查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辖区各县市区运管部门均与当地公安交管部门下发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并均组织了多轮次深入、细致、全面的联合安全生产检查,夯实了当地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打印 | 关闭 |收藏
Copyright 2006-2010 syyg.shiyan.gov.cn,主办单位:十堰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建议将电脑显示屏分辨率调为1024*768以上 网站地图
您是第 2643724 位访客 | 联系方式:0719-8765042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