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履职尽责工作简报第55期:市局召开派驻纪检组长见面会
来源: 十堰市运管局
发布时间: 2016-08-30
发布者: 十堰市运管局

  8月18日下午,市纪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组长王爽与局干部见面并讲话。局长罗凌生主持见面会,局在家班子成员和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局长向王组长简单介绍了我局的基本情况,代表市局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履职尽责工作开展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组邀约主要领导见面提醒的几项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听取罗局长的工作汇报后,王组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做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我局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指出了道路运输管理工作面临的任务,充分肯定了我局社会地位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派驻纪检组的主要工作职责。他指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正风反腐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派驻机构是纪委的一线战斗部,承担监督派驻部门党委(组)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审查违纪违规问题、协助党组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等职责。王组长表示,纪检组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加强与驻在部门的联系沟通,深入前线、靠前监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建设好一线战斗部。他要求局党委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劲态势;要强化担当,确保市纪委派驻改革工作落地生根;要从严问责,落实好“两个责任”,牢牢盯住“六大纪律”,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道路运输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他要求全体干部一是要铭记《十不足》,要知敬畏、明底线,做“两为六事”干部,

  即清廉为官,事业有为;诚于共事、乐于干事、俭于办事、廉于行事、善于成事、敢于担事。二是要绷紧“三根弦”,即本职岗位职责之弦、党建之弦、纪律之弦,要牢记纪律是快铁,谁碰谁流血。号召大家要学习柳树顽强拼搏和松树坚忍不拔的精神,克难奋进,再谱新篇。

  会议认为王爽组长在百忙之中莅临我局与大家见面,而且是在派驻的四家单位中首个见面的二级单位,这不仅充分体现了派驻纪检组对我市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体现了王组长对我们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厚爱。局党委表示,将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及时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要求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王组长讲话的热潮,自觉讲纪律、守规矩,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运管干部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道路运输发展环境。


打印 | 关闭 |收藏
Copyright 2006-2010 syyg.shiyan.gov.cn,主办单位:十堰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建议将电脑显示屏分辨率调为1024*768以上 网站地图
您是第 2643724 位访客 | 联系方式:0719-8765042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